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东营黑加油站晚上收油白天卖 用塑料桶装汽油

A-A+2013年11月11日07:25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11月1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贯穿东营的220国道,是连接东营到济南的交通主干道,由于车流量较大,有不少人就打起了这条国道的主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道路的两侧就多了很多写着加油两个字的牌子。

  加油站老板:你要汽油啊?

  记者:轿子车,小车。

  加油站老板:俺有汽油

  记者:汽油多钱啊

  加油站老板:汽油4块4啊,你是生人俺不多要钱,是熟人我也不少要钱,俺卖多少钱就多钱啊,4块4一斤。一升是1斤三四两吧,便宜吧,比你在加油站上一升便宜不少啊。

  93号的汽油1斤才4块4毛钱,按照这位老板的说法,在这个小小的作坊里购买的93号汽油1升才合6块钱左右,而在正常的加油站里现在的93号汽油的价格却高达7块4毛2,记者以购买汽油为由和这位老板交流起来。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记者购买了一小桶汽油,在这个加油小作坊里,到处都摆放着一些脏乎乎的塑料桶,作为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这些汽柴油就这样随便的装在塑料桶里摆放在那里,只有放在角落里的一个小灭火器提示着这里的危险性。

  据了解,这样的加油小作坊在东营并不是少数,在220国道东营区史口镇这一段就有七八家,而这一段的路程也不过10公里左右,有的在小房子里,有的在路边直接摆摊,甚至有的还在居民区里,这些小作坊的油质能保证吗?

  记者:你这油质能保证啊

  小作坊老板:绝对没问题,你啥车啊?

  记者:帕萨特

  小作坊老板:你只要50万以下的没问题啊。

  这家加油作坊位于史口镇油郭乡的政府所在地,周围到处都是长期在此居住的村民,离乡镇府的距离也不过只有200多米。由于人多车多,这小作坊的生意那也是相当的不错。

  “加多少?”

  “200啊,伙计 他这油行吧?"

  "行啊,他经常有加的”

  “你这干多长时间了?”

  “才干的,调查啊 ,调么查啊,调查写报道的话我就配合着给你写写,不调查呢咱给你拿上就走。”

  卖油收油利润大 不问来路能销脏

  这些油贩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卖油,咱不说别的,如果这小作坊里有点明火什么的,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而油贩配合记者做报道的言论更是语出惊人,这些油贩低价出售的汽油柴油又是来自哪里呢?

  记者:你这光白天干晚上不干啊

  加油站老板:晚上干,你大车卖油俺要你的油 ,你大车卖油俺收你的油,俺晚上买油不卖油。

  记者:你收多少钱斤啊,俺要行的话俺卖给你点啊,俺反正能报销,俺在加油站买点。

  加油站老板:你快走吧,只要你要卖俺就要你的。

  按照这位老板的说法,不管油的来路如何,只要卖他就能收,这样的油质能得到保障吗?正是因为这些加油站的存在,给那些偷油卖油的人提供了销赃的地方,在调查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许多加油站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老板 你这要油吧”

  “啥油啊”

  “汽油啊”

  “ 要 多钱”

  “怎么收啊”

  “你带着了吗”

  “俺问问怎么收,这弄啊”

  “能抽吗直接”

  “这个车吗”

  “这个车不好抽,这个车里面油箱弯弯着顺不进管子去”

  “俺弄桶里送过来行吗”

  “弄桶里行啊”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来这些加油站送油的什么车都有,一辆帕萨特更是连续2天来到同一家加油站送油,这辆车上还挂着万通石化的通行证。而这些加油站的销量还不小,时不时有人来到这里加油,这些来路不明的汽油柴油就这样一桶桶被卖了出去。

  “你多钱收啊?93号的汽油。”

  “论斤啊 ,三块五六,咱卖才卖4块来钱一斤,就挣个几毛,一损耗一蒸发的。”

  东营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称不归他们管

  这一买一卖,这些油贩卖一斤油就能赚一块钱,而他们在收油时也从来是只看油,不管来路如何,这不是就给那些不法销赃者带来便利呢?而这些存在时间不短的黑加油站就没人管吗?

  这些存在已久的黑加油站究竟该由谁来管呢?《中国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第75条有明确规定:生产、经营、使用国家禁止生产、经营、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生产、经营、使用活动,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东营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工作人员:西四路往西,石口镇路边有很多加油的,行,我记下来, 到时候给东营区的要他们去看看。

  在记者要求尽快给予回复后,这名东营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以向领导汇报为由挂断了电话,当再次给予记者回复时,这位工作人员却转变了口风。

  东营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工作人员:我刚咨询了我们这边,路边加油的不归我们管。我们主要的精力就是管那个企业,要硬卡这个规定的话,也能卡上个边,但主要的我们不是管这个的,可以向消防和公安反应,他们管。

  随后,记者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不多时,110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对这家被举报的加油站进行了封查,黑加油站老板也把放在路边带有加油两个字的牌子搬到了屋里。

  编后:这家加油站是被查封了,不知道其它的许多家会怎么样呢?我们《民生直通车》针对这些黑加油站的查处情况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