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海淀区城管限令违章别墅15天内自行拆除

A-A+2013年8月14日10:17半岛都市报评论

最牛别墅最牛别墅

  13日,本报报道了北京海淀区的人济山庄小区,一幢26层高楼的楼顶上惊现最牛违法建筑的消息。当天 ,海淀区城管介绍,此系违法建筑,从2008年就开始建造。其主人张必清曾任北京平谷区政协委员。目前,城管已限令其在十五天内自行拆除。否则,将启动强制拆除程序。

  楼顶别墅花费80万元

  北京海淀区城管紫竹院队副队长陈郁向记者证实,该二层别墅的主人是B楼2605室业主张必清。

  据多位住户反应,楼上别墅中还有KTV。张必清一般在周末的时候才回到这里居住,“他们总在楼顶上唱歌,楼板被音响震得咚咚响,影响好几层呢!”

  其弟子张持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张必清楼顶别墅约有一千多平方米,而且里面有歌厅。

  8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海淀城管紫竹院队的一名城管队员来到2605室张必清的家门口,城管队员多次敲门,均没有任何反应。

  张必清通过媒体回应称,楼顶的建筑并非别墅,只有20多平方米的阳光房确实属于违建。至于被说成是别墅,大概是楼顶新建的葡萄架给人带来了错觉。

  他说,每到做饭的时候,楼下各家各户的炝锅炒菜味儿就会顺着排气管道飘出来。于是,他用一种树脂类的材料做成假山,然后再把排气管道包裹好。“但是想到如果只是单纯做一些包裹的话,树脂的假山可能会被风吹走。最后就考虑应该把多一些的假山石凝固到一起,还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

  至于别墅内的KTV,其回应称,唱歌的是其病人家属。“有的时候,年轻人高兴了还会偶尔唱几支歌。不过在听说打扰到邻居之后,我也就不再让他们唱了。”他称,该工程花费80万元。

  物业业委会曾为其出证明

  海淀区城管向记者证实,2009年12月15日,人济山庄北京普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还曾提供材料证明,经物业公司同意其进行阳光房的装修。12月17日,人济山庄南区业主委员会也提供材料证明,张必清与业主之间因房屋装修产生的纠纷经业主委员会调解达成了有关现金补偿方面的协议。

  陈郁说,这两份证明使得拆违工作变得非常复杂。后经城管部门与建委、规委确认,从图纸上看,这个“楼上别墅”确实是改变了楼体外观,规委建设图纸上以前是没有的,这才最终认定是违法建设。

  记者向其物业求证,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有居民告诉记者,为其提供证明的是上一任物业公司。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客服中心。“我们去跟张必清协商过,但总找不到他。”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曾多次向城管等有关部门反映,但城管来过多次,也无法解决此问题。

  “城管都管不了,我们上哪去管?”该工作人员说。

  城管曾在车库蹲守一个礼拜

  据陈郁介绍,紫竹院队于2008年12月起多次进行调查,但一直没能联系上房主张必清。“我们还曾经在汽车地库连续蹲守一个礼拜,都没见到人。”陈郁说。

  陈郁说,一开始违建的面积很小,这么多年慢慢扩大的。他说,面积一再扩大,导致他们相关材料一直在变,始终无法走完强拆所需的合法手续。而且,他们没有办法进入别墅内测量,导致无法确定其面积。“这导致我们始终无法下达限拆通知书。”

  陈郁说,一两个月前,紫竹院队通过该建筑物外观轮廓规模估算建筑面积,并将该建设基本情况上报区城管局,由区城管局报区规划委进行规划认定,最后认定其为违法建设,面积800平方米。

  8月12日下午,紫竹院队在2605室大门上贴上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经查,位于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一处建设工程,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属违法建设。并要求其于15日内自拆或配合调查,否则将予以强拆。“如果十五天之后他还是不出现,我们就将上报到区法制办,启动强拆的手续。”陈郁说。

  张必清:

  违建要拆,建议保留假山

  “人济山庄违建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社会公众对于违建本身以及违建的主人——张必清有颇多质疑,甚至有许多网友认为他就是另一个王林(被指行骗的江西气功大师)。

  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张必清。他称,“我已经看到城管贴在我们门口的公告,现在我还没联系他们。”

  张必清说,“城管已经让我拆了,我没必要顶着不拆,跟他讨价还价。我会在15日之内,把能拆的都拆了。

  他说,先拆葡萄架。葡萄架有20多米长,看过去最显眼了,给人感觉像盖了一排别墅似的。其实葡萄架对楼顶、小区的绿化有非常好的作用,上面的爬山虎长出来会很好看。再一个想拆的是阳光房。当初为什么盖阳光房呢?因为购买的100平方米跃层,在楼顶的中央,离四周都很远,看不到紫竹院的湖面。在跃层靠湖面的位置,盖了个阳光房。没有用砖石,拆起来也方便一些。

  他称,建这个假山,主要是为了隔热防尘。楼顶上还有烟道,以前根本没法上去,烟到处飘熏得不行。我用假山把烟道包裹起来,让烟往上飘,这样跃层才能住人。所以我建议假山就不要拆了。

  他还说,自己在外地还有课要讲,一时还不能回京。会安排人在这两天就去拆。但肯定会在15日之内拆掉违建部分,强拆就没有必要了。据《法制晚报》记者 周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