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烟台芝罘新添一所高中 今夏开始招生

A-A+2013年6月15日15:07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刘清源

  14日,烟台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全部结束。15日、16日芝罘区考生开始填报中考志愿,选择报考的高中学校。考生登录系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5日8:00至22:00、6月16日8:00至12:00,过时系统将关闭,如未填报志愿视为放弃。

  一中毕业典礼,老师送出“光影档案” 昨天一中举行毕业典礼,不少学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芝罘区中考志愿设置一个报考志愿和一个调剂志愿,外地户口在读学生能够保证在烟台芝罘区读完高中且参加高考的前提下,原则上可报考烟台四中、十四中、三中分校、青华中学、双语实验学校和培英学校(报考青华中学的学生必须是山东省内户籍)。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培英学校。

  高中今年新增培英学校

  采用网上填报方式

  今年芝罘区中考志愿填报继续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考生需登录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成绩查询系统,网址http://baoming.zfjy.cn。填报时间为6月15日8:00至22:00;6月16日8:00至12:00。过时系统将关闭,如未填报志愿视为放弃。

  考生可凭五位考试编号(体育考号后五位)登录系统进行志愿填报与成绩查询,登录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果最后一位是X,以英文小写字母x为准)。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同学们将原来的班长举过头顶,大声欢呼。 记者 李泊静 摄

  6月17日进行志愿认证

  考生填报志愿后在6月17日进行认证。志愿认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考生到初中毕业学校认证(建议到学校认证)。考生及家长在认真核对所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后签字确认,由学校将认证表收齐后报教育科。

  另一种是考生到烟台芝罘区教育科认证(此种方式必须在填报志愿时选择到教育科认证)。考生到教育科认证时(6月17日8:00至11:00,14:00至16:00),要由家长陪同,并提供家长本人身份证原件、可证明家长与考生关系的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原件。不认证将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志愿为空。

  □记者 李楠楠 报道

  本报6月14日讯 14日,烟台一中礼堂里传出了一阵阵的欢呼声,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正在进行高中“最后一课”——毕业典礼,暂时忘却等成绩报志愿的烦恼,学子们尽情释放。

  高中三年,谁为你付出最多?14日,烟台一中举行高三毕业典礼,老师、学生、家长齐聚一堂,以“感恩、责任、梦想”为主题,上完了高中阶段的“最后一课”。从上午9点30分开始,这场毕业典礼持续近3个小时。

  令学生们惊喜的是,毕业典礼上,他们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高中三年校园生活剪影,涉及入学军训、集体活动、班级风采等内容,是学生们在一中生活三年的光影档案,当大屏幕上播放到自己所在班级的影像时,学生们激动地大声呼喊,有的女生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老师们也一改往日的严肃,摆剪刀手、送飞吻,每当有一个老师的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就换来学生的一阵欢呼。暂时放下等成绩的忐忑和填报志愿的烦恼。此时此刻,学生们尽情释放,高三11班的全体男生还将“班长”王世伟连续抛过头顶,大喊“毕业了!”

  “我以前当过班长,现在不是了,今天毕业了,同学这么热情,我很激动,他们的放肆我也不计较了。”王世伟笑着说。

  □考生吐槽 数学压轴题有点棘手 难住不少考生

  通知书发放有两种方式

  今年,高中录取通知书发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发送到考生初中毕业学校(建议到学校领取通知书),另一种是按照考生提供的通讯地址直接以快递的方式发送给考生本人(选择快递的须在6月17日到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交纳费用)。

  考生在报名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查阅www.zfjy.cn中《烟台芝罘区2013年中考招生考生及家长须知》等相关中考信息,也可直接通过电话咨询教育科,电话:6226580。

  14日,烟台中考进入第二天。当天,进行了数学、思想品德(政治)、英语三科目考试。考生们反映数学有点难,特别是最后三道大题难住不少人,很多考生没有答完卷子。

  “数学一共两页,前面的孩子说挺简单,后面的挺难,特别是最后三道大题。”14日,在一中南校考点外,不少家长凑在一起议论数学考题。记者采访十多名考生,普遍反映数学题有点难,时间也很紧张。“前面的选择和填空做得挺顺手,最后几道大题感觉挺难的。”一位考生说,“我现在也想不明白到底在哪里画一条辅助线可以求出那个15°角的数值,时间大部分都放在这上面了。”

  烟台双语学校叶老师说,今年数学的运算量还行,就是最后大题有难度,“不过,学生们应该都有心理准备。选拔考试一般都是靠数学大题拉开梯度,而主要难度设置一般都在后面的大题上。”叶老师说,要难都难,考生没必要压力太大。

  “咱们学校老师真神了,政治卷上至少有两道题是我们之前练过的。”青华中学考生小江一走出考场就兴奋地跑到班主任面前,简单说了一下政治答题情况。

  相比数学,很多考生觉得政治和英语考得还可以。“考到了价值观、PM2.5以及微博反腐等内容。”双语学校的小刘说。

  本报记者 李楠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