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聊城柳园北路全线竣工恢复通车 20至30年不大修

A-A+2013年5月27日17:12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7/U9805P1333DT20130527171034.jpg25日,柳园路振兴路至建设路段正式通车。图为车辆在宽敞、平整的路面上行驶。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7/U9805P1333DT20130527171035.jpg柳园南路进行了绿化提升(资料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7/U9805P1333DT20130527171038.jpg柳园路铺设沥青(资料图)。
 

  本报聊城5月26日讯 24日晚,记者在柳园北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沥青,并撤掉柳园路上的围挡。当晚,整个柳园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全线竣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建成后确保使用20年至30年不大修。

  24日下午,柳园北路(振兴路至建设路)道路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沥青,几台大型压路机正在压实路面。当晚9点左右,整个路面沥青铺设完毕,摊铺机、压路机开始撤离道路,路上的围挡也已经撤掉,柳园北路开始恢复通车。

  据聊城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柳园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在3月29日开工,东昌路-建设路段计划改造长度1725米,道路红线宽60米,面积240000平方米,10月底前完成改造。为了尽量避免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柳园北路实行分段施工,4月27日,人民广场段柳园北路恢复通车;5月15日柳园北路中段恢复通车;25日,整个柳园北路道路改造工程正式竣工。

  据柳园北路施工负责人介绍,柳园北路作为市中心的经济繁荣路段,原快车道经长期使用,随着过往车辆日渐增多,路面出现了坑槽、龟网裂和面层松散、老化、鼓包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效率,还影响着城市的美观。改造后的柳园北路结构层由两个18公分二灰碎石、18公分水泥稳定碎石、4公分中粒式沥青混凝土和3公分细粒式混凝土组成。该路建成后,能够确保使用20年至30年不大修。

  市民感受 路面平整通畅 出行方便多了

  “这段益民胡同没有改造以前非常难走,路上大大小小的坑不下十几处,其中有的坑洼深10多厘米。晚上从此经过,如果不熟悉路况经常会被绊倒。”家住水城中街的赵先生说,益民胡同中段的坑洼情况已经有三四年时间了,特别是下雨后,路上一积水根本看不见有坑,不少人都在这里摔伤过。“今年这段路终于修好了,现在从这里过再也不用担心路面颠簸。”

  市民王先生说,向阳南路没有改造以前,区人社局南侧一段有很多高出路面20多公分的大包,这些都是被过往的车辆碾轧造成的,很多市民开车经过这里都会选择减速或绕行,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刮伤汽车底盘。

  “去年有一次我从向阳路过,就不小心把底盘蹭了一下,幸好没有大碍,从那以后我经常绕行二所胡同。”王先生说,今年向阳南路进行了改造,路上的大包也已经不见了,路面又恢复了以往的平整,出行比原来方便多了。

  “路虽然是修好了,但以后还得注意养护。”市民周先生说,城区很多路段都进行了改造,改造完以后道路也通畅了许多,但也应该注意后期的道路养护,否则这些路还会很容易受损。“就拿益民胡同北段来说,修好还没有一年时间,整段路就出了很多大坑,这些都是大型车辆碾轧造成,希望有关部门能吸取一下教训,争取把后期维护工作做好。”

  工程进度>> 背街小巷基本完工,主次干道有序推进

  25日,记者在光岳北路道路改造现场看到,该道路扔在紧张施工中。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光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4643米,其中转盘至建设路段长1883.3米,快车道宽26米;建设路至高速路段快车道宽30米。根据计划,光岳北路道路改造工程转盘至建设路路段计划于6月20日竣工,建设路至高速路段计划于7月31日竣工。

  聊城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城区实施了以道路建设为重点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完成。基本完成市城区60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完成路面改造任务,改造道路面积67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总长度40公里,新建排水管3417米。

  今年,城区继续实施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新建和改造道路共74条,其中新建道路13条道路,主次干道翻建12条,背街小巷改造49条。目前,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基本完工,贾庄南北街、前街路和光明巷等3条道路正在紧张施工,预计6月1日前全部完工。

  主次干道改造工程方面,向阳南路已经于5月12日恢复通车;站前街于5月22日恢复通车;柳园路25日恢复通车……“目前光岳北路、昌润南路慢车道等几条道路改造正在有序推进,肯定会如期高质量完工。”该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记者了解到,自道路改造以来,东昌路累计栽植花灌木3258棵;振兴路栽植西府海棠336棵,南侧坑挖完。红花碧桃、红叶石楠、紫叶李等树木完成栽植,共计601棵;建设路栽植木槿3349棵,紫薇1538棵,麦冬2560平方米;隆兴寺周围挖坑3000个,累计栽植毛白杨2350棵,基本完工;花园路除7棵油松、景石外,基本完工;兴华路、湖南路、向阳路和卫育路的基本栽植已完成,均进入后期养护阶段,初步完成了城区部分主干道两旁的绿化提升工程。

  此外,东昌湖、运河景区重要节点绿化景观树木栽植,日前已全部按计划完成,20块景观石配置完毕;运河二期、三期沿岸草坪补植已经完成总栽植任务的70%,总绿化面积近4万平方米;正在进行湖滨公园大树补植工作。

  工程规划>> 下半年新建12条道路、30座垃圾站

  聊城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聊城将新建12条道路,目前这些道路正在进行前期规划工作。

  据介绍,12条新建的道路有:兴华东路(鲁化路-滨河大道长700米)、电大路(花园路-柳园路300米,技术学院东-青周渠长200米)、清平路(南湖新城段长365米)、花园北路(财干路-周公河长1470米)、松桂路(光岳路-柳园路长2760米)、双力西路(昌润路-海源路长1860米)、西关街(湖滨西路-昌润路长575米)、柳园路(高速路-北外环长2300米)、奥森路(平山卫路-松桂路长615米)、湖南路向西延伸(昌润路-西外环长5500米)、昌润路向南延伸(湖南路-南外环长3260米)、光岳北路(高速公路-北外环长1900米)。

  记者从聊城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获悉,今年城区还将新增30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和6所固定式公厕。其中振兴路新水河西路北1座,凤凰台公厕南临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聊堂路华能热电西拟建垃圾中转站1座,光岳路西徒骇河两岸、湖南路至建设路根据城区统一规划建设垃圾中转站14座,湖西派出所对过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饲料厂前绿地处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双力路北新水河西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古城区根据城区统一规划建设垃圾中转站2座,第二实验小学东北角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柳园北路儿童福利院南端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聊阳路西、湖南路北绿化带内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湖南路徒骇河桥处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王卷帽村北、二干渠西、青年渠北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陈口路北、二中东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振兴路锅炉厂东侧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豆营中心街西、技校南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

  同时,计划在昌润南路路东环卫处垃圾站北侧绿地、原饲料厂绿地内、昌润南路西关街口东北角、西关街口东北角、兴华路与站前街路口东北角现有绿地处各建设固定公厕1座。


相关报道:聊城离异母亲写3400字长信指责儿子沉溺网络  
          聊城1岁幼儿误吞黄金吊坠两地联手紧急救援 
          聊城11月大女婴误吞黄金挂件 警车开道来济就诊  
          山东聊城一精神病患者发病打死人 被强制医疗 
          聊城警方夜间巡查抓获诈骗犯 没收银行卡13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