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青岛市民刘先生开始使用通过线上渠道花费4499元购买的一台荣耀magic4型号手机。

  4月25日,刘先生发现手机出现卡顿和死机现象,甚至还会黑屏。刘先生称,他本人支持国货,当时认为可能由于是新机才出现这类现象,并继续使用这部手机。到了5月4日晚上,手机出现了长时间卡顿,无法使用的现象。次日,刘先生联系了荣耀客服,客服让刘先生前往他当地的售后服务中心送检。5月7日,刘先生将手机送检售后中心后,荣耀的官方客服给他回电称,刘先生的手机出现黑屏卡顿是由于系统未更新导致,建议刘先生重装系统并卸载微信重新下载。

  刘先生介绍,他当时在电话中就询问了对方“如果手机取回后卡顿黑屏现象没有消失怎么办?”客服回复“如果再次出现可以正常进行退换机。”因此,刘先生从售后中心取回了手机。

  5月11日,刘先生手机再次遇到了卡顿死机现象,他又联系客服,对方再次要求刘先生送检售后,称退换机申请提出需在售后中心对手机进行了48小时检测后。5月15日,刘先生接到荣耀客服电话,对方表示,以“刘先生手机无硬件损坏,无法进行退换机”的说法通知刘先生手机送检结果。刘先生对此不服,再次致电客服要求退换机,再次被拒,对方给出的理由仍为手机系统更新和重新安装微信后可正常使用。

  对此,刘先生表示,他购买的magic4是荣耀的新产品,同时手机刚买不久,短期内不存在需要更新的问题。因此,他的投诉诉求是希望荣耀官方给他退换机。

  (来源:一点资讯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