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信用中国(山东)公布的信息显示,山东良庄矿业有限公司因多次违反有关安全生产的多项规定累计被罚27万元。

  山东良庄矿业矿井在2021年1月9日接到泰安市能源局下达的《关于妥善做好新泰市翟镇红石板村房屋斑裂问题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未落实‘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对红石板村下开采进行进一步分析,优化开采方案,减少开采对地面的影响,经分析论证,不能保证地表变形和建(构)筑物破坏程度在设计范围内时,不得继续开采’的指令,仍继续组织生产至2021年2月27日,生产原煤1.6359万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八条第二项,新泰市发展和改革局对其罚款20万元。

  部分行政处罚截图

  据鲁(新)煤安罚〔2021〕0502号行政处罚,山东良庄矿业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规定,具体为1、A6205运煤巷切眼密闭无观察孔、措施孔、警示标志、栅栏和管理牌版,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二百七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矿井密闭防灭火技术规范》(AQ1044-2007)5.5.1规定。2、-350总回通道五道风门中的第三个风门不能自动关闭,风门开关语音提示装置故障,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五百零三条第四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二项,新泰市发展和改革局对其罚款4万元。

  该矿业公司还曾涉嫌道路运输装载场所的经营者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货物案涉嫌违反了《山东省治理超限和超载运输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山东省治理超限和超载运输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新泰市交通运输局对其罚款3万元。

  资料显示,山东良庄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06月07日,注册地位于泰安市新泰市新汶办事处良庄,法定代表人为王勇。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开采销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煤副产品加工销售及综合利用;采矿技术咨询,矿用机械设备及配件的制造、销售、维修;计算机网络、电视电话网络安装及维修,矿井供水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山东良庄矿业有限公司对外投资3家公司。

  (一点资讯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