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鲁能泰山七号三期交付不让验房师进门的事把鲁能泰山推上了风口浪尖。

  要说这世界上能让开发商感到害怕的,大概就两种人:一种是银行爸爸;另一种,就是验房师了。前者扼着资金喉咙,掌握生杀大权;后者则是楼盘品质照妖镜,一不小心就会让开发商口碑碎一地。但尽管避恐不及,开发商往往也无可奈何,毕竟验房师属于第三方独立机构,受雇于购房者,开发商无权干涉。

  然而人怕出名猪怕壮,前有CBD某盘验房师因挑出太多问题被打,如今济南又出现了交付现场不让验房师进门的壮举。

  据媒体爆料,最近鲁能泰山七号三期交付现场,业主请的验房师不能进门口,业主收房领钥匙后也不能带验房师验房,需要等交房完毕后才可以,还称现场有大批保安人墙。

  对于鲁能泰山七号的这波操作,只能用四个字评价:又蠢又坏。

  蠢在,搬起石头来砸了自己的脚。一来,不让验房师进门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么?要是没有问题,为什么不敢接受验房师检验?还备了那么多的保安,防谁呢,就差把“我有问题”四个字贴脸上了。

  二来,购房者是不专业,但他们又不是傻,墙纸脱落、瓷砖脱落、门框裂缝这么明显的质量问题,不用验房师也看得出来,手机拍照,上传微博,不照样能给你爆出来?

  本来是怕出名,结果这一波骚操作后更出名了,不知道这个项目负责人是咋想的,大概是竞品派来的间谍吧。

  而它坏在,欺人太甚。第一,作为开发商,你有什么立场和权力阻止专业验房师进门?第二,交房活动结束后才能选择专业验房师,这跟“因为拆了包装所以出现质量问题我们不负责“的强盗逻辑又有何分别?第三,当初这批房源很多购房者都是16K+买的,这个价格可以说不算便宜,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的确令人心寒。

  但说句大实话,现在楼盘交付多多少少都会有质量问题,尤其是精装房,其实很多购房者已经躺平了,虽然会有不满,但开发商若是态度诚恳一些,好好解决,这事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鲁能泰山七号这波操作,属实有点不太聪明的亚子。要知道,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被曝质量问题,之前还出现过承重墙有裂纹(后来用碳纤维进行了固化),难道这就是央企大盘的品质和担当?

  (综合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济南楼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