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张海燕

  “交警同志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这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积极传播着社会正能量……也让我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收到了最暖心的礼物,真实感受到了交警小伙子们的敬业、真诚、温暖和关爱……”3月8日晚21时30分许,市民付女士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转交给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聊城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做好事不留名的两名交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原来,当日上午8时许,聊城经开区交警大队辅警许宗南、冯恩胜、宗伟在黄河光岳路口执勤时,见一位老人费力的推着电瓶车,他们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是去开发区海润温泉游泳馆游泳健身,半路电瓶车突然没电了,正着急呢。见状,宗伟同志立即帮助她把车推到执勤岗点充电,并让其放心坐公交车去健身,之后再过来取车。

  当这位市民连声感谢询问民警姓名时,他们没有说,只是微笑着回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一天正值三八妇女节,经开区大队的三名辅警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座城市,切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