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山东大部地区风力增强,

  夜间阵风7级,

  28日,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山东,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  

  28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今天夜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2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中国天气、山东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