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周青先 通讯员 徐亚亚

  眼下正值三九寒天,胶东半岛寒气逼人,气温在室外常达零下十几度,并经历了数场大雪。海阳境内的中铁四局莱荣铁路项目,大批筑路工人和管理员工依然顶风冒雪坚守在岗位。

  莱荣高铁二标的玉皇顶隧道垭口的施工现场,挖掘机、破碎机、渣土车正在紧张作业。为尽快打开玉皇顶隧道垭口施工新局面,现场投入了海阳市最大吨位的E6600挖掘机,每天可破碎挖土量3200方、每辆渣土车运输20次。截止目前,已完成挖方34150方,预计1月20号左右可完成便道土方作业。

  新建莱西至荣成铁路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线路运营长度194.991km,新建长度 192.814km。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二标段,线路全长46.374km,合同工期42个月,合同造价44.73亿元。 莱荣高铁也是威海市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威海南部无高速铁路的历史,助力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中铁四局莱荣铁路项目管理人员深入现场,积极协调地方,科学设计施工方案、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不断细化施工节点、倒排工期。目前隧道、桩基、栈桥等多个工点已同步进行施工,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347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