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大部分人出差、旅游都会选择住宾馆酒店,因为宾馆酒店的人员流动性大,一客一换显得非常重要,记者调查了几家宾馆酒店,结果让人很失望,节目报道后山东多地卫生监督部门立即行动,多家涉事酒店被依法查处。

  铂涛酒店集团旗下两家酒店 “一客一换”打折扣

  “7天优品”淄川鸿泰店,隶属于铂涛酒店集团。在调查中,客房服务人员并没有做到一客一换。

  济南希岸酒店和谐广场西客站店,同样隶属于铂涛酒店集团,记者在入住体验时,发现了同样的问题,除了床单、被套和一条已经用过的毛巾进行了更换外,其他的标记依然存在。

  这家“希岸酒店”没有执行一客一换的规定,记者做好的11处标记,只有3处被更换或者清洗过。在调查中,除了一些一次性用品没有按规定更换外,另外一些可循环使用物品的清洗消毒同样存在问题。

  水杯明显被顾客使用过了,这种直接接触口腔的物品,工作人员并没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用过的杯子和没用过的杯子标记依然存在。

  希岸酒店济南和谐广场西客站店工作人员表示,水杯都是冲一下子。“你要是用着不放心,我再给你洗洗水杯。”

  调查:“准三星级酒店” “一客一换”成空谈

  记者入住济南另外一家“准三星级酒店”,济南胜利石油大厦继续进行体验。

  工作人员承诺酒店会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但是结果却并不是这样。经过记者检查,发现标记的十件物品,有八件没有进行过更换或者处理,只有床单和被套进行了更换。

  同样在这家酒店,不仅仅是一次性用品没有更换,直接接触口腔的水杯同样出现了问题,两支杯子的标记依然存在。

  经过验证,在新的顾客入住前,酒店并没有对水杯进行任何清洁,记者决定继续深入调查。

  在事隔一夜之后,记者再次来到了酒店,并且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了这个房间,此时水杯竟然仍旧没有清洗,而此时如果有客人入住,它将可能被三批客人使用过。

  节目播出后,山东多地卫生监督部门立即行动,对涉事酒店进行了监督检查,10月7日播出了淄博这家7天优品酒店被查处的情况,对于另外两家酒店,济南槐荫卫生监督部门也立即进行了检查。

  “一客一换”落实不到位 卫生监督部门立案查处

  济南希岸酒店和谐广场西客站店,没有按照规定进行一客一换,在节目播出后济南市槐荫区卫生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第二天就来到了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济南市槐荫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所长陈卫团说:“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媒体反映的线索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核实。”

  济南希岸酒店和谐广场西客站店代理总经理马春晨表示:“自己请的帮忙的人员过来的,发现问题后我们就把帮忙的人员请走了,对员工重新进行了培训。“

  济南胜利石油大厦的客房也没有按规定进行一客一换,济南市槐荫区卫生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这里进行检查。

  济南胜利石油大厦客房部经理赵乃强说:“新来的服务员对流程不是很熟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卫生管理部门的要求进行培训,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改正。”

  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两家酒店立即进行整改,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立案处罚。

  陈卫团表示:“酒店涉嫌涉嫌公共用品未一客一换执行不规范,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依法进行处理。”

  入住连锁精品酒店 “一客一换”执行到位吗?

  记者还在济南经七路上随机选择了一家连锁精品酒店,并且选择了四小时的钟点房办理入住。

  记者在枕套、床单、被罩上都做一个小标记,同时还对四个枕套、毛巾等一次性用品和水杯做了标记。在退房后另外一路记者再次预定,并入住了这个房间。

  体验:二次入住 做好的“标记”还在吗?

  记者检查了上一次做过的八处标记后发现,不管是床单被罩还是枕套、水杯、毛巾,都做了更换或者清洗。从现场的观察来看,这个酒店确实做到了一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