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在潍坊昌乐,8岁的男孩小致远不幸离世,他的父母决定把他的眼角膜捐出,当作小致远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在泰山上,男童因劳累体力不支,枣庄滕州5名学生搭人桥抬男童上山;在滨州街头,一男子持刀当街伤人,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拿着长棍打掉尖刀……

  这些挺身而出的山东人,让人泪目!这些感人瞬间,再次重温仍让人温暖……

  谢谢你留给世界的礼物!潍坊昌乐8岁男孩不幸离世捐出眼角膜回报社会 

  近日,在潍坊昌乐,8岁的男孩小致远不幸离世,他的父母决定把他的眼角膜捐出,当作小致远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

  6年前,好心人捐款让患重病男孩多次转危为安。6年后,8岁男孩不幸离世,捐出眼角膜回报社会!谢谢你,留给世界以善良和温暖!

  少年可期!男童体力不支 滕州5名学生搭人桥抬男童上泰山

  8月26日,枣庄滕州的5位学生在泰山十八盘附近,看到一母亲带着孩子急需救助。由于事发时最近的救助站就在前方,且过了十八盘就可乘缆车下山,而下山要走一个多小时。5人便搭起人桥架着孩子,经过20分钟1000级台阶,将孩子抬到了南天门附近救助站。经检查,孩子是因劳累导致心率加快,并无大碍。看到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五名学生才放心离开。

  男子当街持刀伤人,路边店主挺身而出

  9月12日,山东滨州。一名醉酒男子持刀当街伤人,路边店主王磊挺身而出,拿着长棍击打伤男子将女孩救下。邻居王刚推来电动车压在男子身上,最终将其制服。

  据了解,王磊是附近字画店的老板,也是一位退伍军人。王磊说,“退伍不褪色,碰上危难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

  生死12分钟!抢救生命 青岛一加油站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8月31号下午两点半,一场现实版的“保持通话”在青岛的一处加油站上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120调度员的电话指挥下,合力施救,成功把一条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医生介绍,正是因为院外急救及时,才为他们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帮助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泰山上男子突发心脏骤停 济南22岁小伙紧急施救 

  8月28日凌晨4点左右,山东泰安泰山天街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心脏骤停。

  正在爬山的王兆宇看到这一幕,毫不犹豫上前施救。王兆宇今年22岁,是山东济南人,在四川一所大学读大三,学空中乘务专业的他考取了救护员的证,也正是专业的施救方法,才让这名男子很快苏醒过来。

  一轿车坠河男子驾快艇施救 救人者:谁掉河里咱都得救 这太正常了

  8月5日下午,临沂城区一辆白色私家车撞断护栏坠入河中。危急时刻,一名男子驾驶快艇从远处赶来施救。

  该男子名叫赵兰晓,他表示,当发现有车辆落水后,他立刻带着破窗工具驾驶快艇冲向坠河车辆地点。据了解,这已不是赵兰晓第一次参与救援。2009年起,他便成立了一支水上应急义务救援队,常年在沂河岸边值守。他说,“谁掉河里咱都得救,这太正常了。”

  超市女员工突发心脏骤停 山东护士跪地抢救 

  近日,山东济宁汶上县百姓超市一名女员工在工作时突然晕倒,呼吸脉搏全无。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护士挺身而出,跪地为女员工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最终,昏倒的超市员工成功脱险。据了解,该护士为汶上县人民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李洋,事发时正带着两个孩子逛超市,整个抢救过程中她都没顾上自己的孩子,直到病人脱离危险,李洋才去寻找自己的孩子。

  暴雨中女子连人带车被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

  8月1日,山东多地降下暴雨,泰安最大降雨量超过239毫米,雨中也出现了很多凡人善举。在肥城市泰临路就出现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发生意外,就要被水冲走的危机关头,几位市民冲进雨中,伸出援手。

  他们平凡但又不凡,挺身而出的时候,他们来不及想自己,都是本性使然。

  山东人,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