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昌乐县乔官镇王家庄村的秦洪坤儿子秦致远不幸罹患重症肺炎,今年年仅8岁的秦致远在10月4日晚永远闭上了眼睛,他也把眼角膜作为最“珍贵”的礼物留给了世界。

  愿天堂没有病魔缠绕,愿你在那里好好的……

  ▲笑容灿烂的秦致远

  6年前,2岁的小致远突然发烧咳嗽,到医院检查,确诊为重症肺炎,随即被送往了重症监护室治疗。医院下了多次病危通知,孩子还是被救了回来。

  此后,小致远病情几度反复。因为重度营养不良,他比同龄人瘦太多。

  ▲小致远的画《我爱吃水果》

  “平时,一听见孩子咳嗽就吓得了不得。去年挺好的,他妈妈在家照顾着,孩子比以前胖了,人也能跳起来了。”说到这里,秦洪坤的声音不由地高了许多。

  今年1月,在外地打工的秦洪坤接到妻子的急电。小致远被送往医院,后来病情危重,又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孩子怕是撑不过去了,悲痛欲绝之际,秦洪坤和妻子做出了一个不寻常的决定,如不能救治,那就让生命和爱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捐献孩子能用的器官用于帮助他人延续生命、重见光明,重燃生命之火。

  他们联系了潍坊市红十字会,希望孩子走后能捐出他的器官。经过专业评估,小致远可以捐献眼角膜。

  秦洪坤说,为给孩子治病,他四处筹钱,高昂的治疗费像大山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很多好心人向他们一家伸出援手,超过三分之一的治疗费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眼角膜是孩子留给世界的礼物,也算是对社会有所回报。

  10月4日晚,坚强乐观的小致远走到了生命的终点。潍坊市红十字眼库的工作人员为小致远成功摘取了眼角膜。眼角膜将用于科学研究。

  生命逝去,思念永恒。

  你奉献的光明与温暖,

  永远洒在我们心上,

  谢谢你,小天使!

  (昌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