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杨振环

假日期间,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保持物价稳定、处理消费投诉的同时,同步发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加强对繁华商业区的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对白酒等价格进行监管,同时处理投诉事件。

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芙蓉街、宽厚里等人流量大、餐饮集中的特色街区采取“销号”工作模式,严格对照食安城复审的标准,建立业户台账,以六项规范为基础,逐家逐项检查,督促落实一户,“销掉”一户,以确保每户餐饮单位三防设施设备齐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完善、食品原材料公示到位,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节假日期间加大价格巡查力度,督促各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在常规节假日价格监管工作的同时,加大对白酒、月饼等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节日热销商品价格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10月1日晚9时30分,该局接到12345来电急件,举报人称预订的民宿入住后发现房屋危险,要求退钱。该局工作人员快速反应,联系消费者、商家进行三方沟通,最终得到圆满解决。接到名创优品销售不合格指甲油后,泉城路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名创优品进行专项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