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两位天津女性

  到潍坊高新分局东明路派出所报案,

  称30岁的儿子(小周)因为闹矛盾,

  离家出走到了潍坊

  ……

  然后手机关机突然联系不上了。

  民警了解到,9月3日,小周告诉家人要出去旅游,就在家人为他收拾好行李后,小周突然失联了。9月8日,天津警方告诉他们,小周已经坐火车去了潍坊。据两位女士描述,小周在潍坊上的大学,她们感觉孩子已经返校了。

  最后,民警通过监控和走访调查,利用外卖订单的信息在潍坊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快捷酒店,找到了小周。房间内的场景让民警哭笑不得,房间内沙发和桌子上摆满了零食。小周表示,自己在这里住了将近一周了。

  人找到了,第一件事儿先跟家人报个平安。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小周十分抗拒跟家人见面。最后民警苦口婆心,终于劝通了小周。面对两个警察,小周把自己的抱怨和无奈说了出来。“因为家里的一部分原因对象也散了,之前一个对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小周看来,母亲的爱让他难以承受,才做出离家出走的举动,但最终他还是决定来派出所和母亲好好谈谈。

  两人一见面,小周的母亲就流下了眼泪。“你从小到大,你说你妈妈,让你考虑过(事)吗?”。小周则表示,“从小到大想剪个头发,都不行。”

  旁边的女士告诉民警,“他妈妈觉得‘我都特别包容你,拿你当5岁小孩,天天捧在手心里宠着你’”。附近民警直言,那不成了妈宝男了吗?孩子都30了,你给他点空间。

  经过民警的一番调解,小周母子俩约定,小周和同学见面后自己回天津老家。

  30岁,

  已经成年了!

  希望父母多给孩子一点空间。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