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对省属企业高质量双招双引考核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为强化考核的引导作用,激励省属企业加大对资金和人才的引进力度,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共分以下五部分:

  第一部分是考核目的。双招双引考核的目的是激励省属企业引进有效资金和优秀人才,促进高质量发展。

  第二部分是考核内容。主要围绕省属企业 “十强”产业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投资到位资金、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平台载体新增数量等进行考核。其中,招商引资的到位资金不包括省内和省属企业间引进的资金。

  第三部分是计分标准。双招双引的考核得分实行百分制,最高分100分,最低分0分。其中,招商引资60分,根据项目资金到位数额、企业规模及资金来源计分;招才引智40分,根据企业引进的人才新增数量以及新增人才平台载体数量等计分。

  第四部分是考核实施。每年3月底前企业上报双招双引考核完成情况,省国资委结合调度情况、审计意见等确定考核结果。

  第五部分是考核结果应用。按照双招双引考核结果实施奖惩。原则上,考核得分位于前两位的,由省政府给予省属企业双招双引作出突出贡献人员1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列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作为推荐优秀企业家的依据;考核得分位于后三位的,由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约谈。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