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据山东兰陵县广播电视台消息,了解到武汉急需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兰陵县防疫指挥中心安排县商务局从全县大蒜储备库存中挑选最优质的大蒜捐赠武汉。

  1月29日晚7点,200吨大蒜从临沂兰陵县启程运往武汉。1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运送苍山大蒜的车队跨越1000公里,抵达武汉指定卸货地点,顺利完成交接。

  据介绍,这些大蒜原本是海外市场的备货,每斤批发价4.3元。兰陵县商务局局长王庆贺表示,一听说是捐赠武汉的,全县大蒜储备企业都非常支持。

  上述消息还透露,为抗击疫情,确保疫区物资保障,山东南菜园蔬菜交易市场(位于兰陵县兰陵镇)计划向武汉捐赠新鲜蔬菜100吨,品种有黄瓜、土豆、西葫芦、茄子等,目前正在采摘和包装中,2月1日可全部完成装车,发往武汉。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1月29日上午11点,山东省委省政府无偿捐赠的首批350吨寿光新鲜蔬菜送达武汉,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商务局以及中商超市、中百超市、武商超市的负责人在接收地接收。

  针对外地捐赠武汉的蔬菜怎样处理的问题,武汉市商务局回应说,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对于外地捐赠武汉的蔬菜由市商务局组织以武商、中商、中百三大商超为主进行销售,销售收入集中上缴市财政,市财政列为防疫资金下拨使用。

  本期编辑  常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