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济阳澄波湖一名大学生下水时不幸溺亡。据了解,这名大学生今年读大二,还有两年就大学毕业了……

  13日中午,两个小伙子在参加完同学聚会后相约来到澄波湖风景区游玩,其中一名小伙下水游泳后误入深水区,随后消失不见,同行的另一名小伙下水寻找但并未找到同伴,担心同伴出事,小伙感觉拨打求救电话。随后,当地警方、消防、搜救人员以及溺水小伙的家人赶到现场。

  消防、搜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而溺水小伙的家人在岸上精神几近崩溃,几次想要下水寻找孩子。警方一面拦住溺水小伙的家人,一面安慰他们,表示专业人员正在搜救,非专业人员下水很危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搜救人员随竭尽全力搜寻,但一直没有找到溺水的小伙。

  入夜后,天色暗下来,由于事发地并没有太多照明设施,这给搜救工作也带来了困难。

120救护车停在岸边,晚上十点左右,有网友在某平台上直播搜救。120救护车停在岸边,晚上十点左右,有网友在某平台上直播搜救。
晚上十点半左右,蓝天救援队等搜救人员找到了溺水小伙,并将其抬到了岸上。晚上十点半左右,蓝天救援队等搜救人员找到了溺水小伙,并将其抬到了岸上。

  不幸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溺水小伙此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据了解,溺水小伙二十岁左右,是济阳孙耿街道办事处盐场村人,在四川一所大学读书,今年已经上大二了。

据溺水小伙的家人说,当时小伙子游泳时可能是一脚踩进了湖里的大坑。据溺水小伙的家人说,当时小伙子游泳时可能是一脚踩进了湖里的大坑。

  目前,关于小伙溺水时的具体情况和发生溺水原因,当地警方也在进一步了解中。

  相关链接

  澄波湖位于济阳澄波湖风景区内,是一处占地面积1000亩左右的人工湖,在澄波湖岸边安放着“水深危险”的警示牌,警示牌上写着“禁止游泳、禁止垂钓、禁止戏水、禁止滑冰,请珍惜生命”,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

  据悉,澄波湖风景区几乎每年都出现青少年溺亡,早在2014年8月10日,一名17岁少年在澄波湖内戏水时误入深水区导致溺亡。

  据了解,澄波湖风景区危险因素较多,湖水看着比较浅,其实能淹没成年人。从相关资料了解到,近年来,在澄波湖发生溺亡的不仅仅有未成年人,更有已满十八岁的年轻人。很多人,远远低估了澄波湖的危险性,一时兴起下水游泳、戏水,殊不知危险正在一步步靠近,一旦发现危险,已经难以自救。

  一番苦读考上大学,一场意外阴阳两隔,实在是令人太痛心了!

  给所有人提个醒,千万不要到澄波湖等任何危险水域游泳戏水,别让悲剧再发生。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