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照市港航公安局重拳出击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原标题:日照市港航公安局重拳出击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

  大众网日照8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超) 为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自8月10日以来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交警中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整治摩托车“顽疾”。

  天气渐热,辖区内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对此,分局根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和特点,针对辖区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勤务时间和勤务模式,实行“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执勤与区域联勤相结合、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等多项措施,把整治重点放在出入港口主要路口、路段,对过往的摩托车进行逐一盘查,形成一张严密有序的查控网络,从严查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凡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纠正,做到“违法不过岗”,让交通违法行为人无处可逃,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执勤民警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要实行口头警告后教育放行,最大限度地体现人性化执法理念。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80余起,宣传教育人员120余人次。(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