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金科城小区D地块7号楼配电室着火。造成一百多户居民家中断电。”日前,壹粉“YJP”在齐鲁壹点@记者反映,如此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3天了物业方仍然没有给出通电通知及工程进度通知,也没有给出任何关于着火的原因。

  那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停电的呢?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电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进行了采访。

  10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金科城小区D区7号楼。经了解,7号楼一单元已经断电3天,很多业主在楼下焦急地等待接通电力。居民韩先生介绍,7日晚上8点左右,家里的灯和空调突然就灭了,紧接着就闻到了很大的烧焦味,韩先生赶紧跑出去看,“电梯和地下室有很大的烧焦味,然后就是大量的冒烟,停车场也被浓烟覆盖了,后来有人打了火警电话,来了三辆消防车,才知道是负一层的配电室着火了。”

居民于8日拍摄的配电室着火后的照片。居民于8日拍摄的配电室着火后的照片。

  正值炎热的夏季,断电太久就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我们在业主群里看到发的照片,很多冰箱里的食物都开始烂了,还有的孩子都热得长了痱子。”韩先生说。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很多业主晚上只能选择去附近的宾馆暂住,第二天再来门口等待什么时候通电的消息。“附近的宾馆都住满了”,一位业主说。目前小区物业在单元门口设置了临时充电区,暂时满足居民手机的用电需求。

物业在楼下设置充电点,居民们都盼着尽快来电。物业在楼下设置充电点,居民们都盼着尽快来电。

  记者来到地下一层维修现场,整个负一层凌乱不堪,一团团电线缠绕在一起,在停车场放着一堆损坏的电线,配电室虽已经经过处理,换上了新的电线,但依然能看到着火的痕迹。现场有维修人员正在抢修,物业的工作人员向各个来问维修进度的业主解释。

工作人员正在对经历火灾的配电室进行抢修。工作人员正在对经历火灾的配电室进行抢修。

  据了解,因配电室某根电线着火导致所有电线损坏而停电,但具体着火原因物业和维修人员都说并不清楚。据了解,17楼、16楼、4楼等几个业主家里已经来电,但有时不知什么原因又会突然断掉。

  据物业人员介绍说,维修人员已经把每根电线对应的楼层标号,正在全力接线中,接线是随机的,还要先查家里的线对应的下面的线,所以时间也会比较长。“现在找到17楼以下的电线,先接17楼以下的,每条线路接好后,物业会联系业主核对通电情况,争取到明天所有的线都能接上。”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也将对金科城小区居民的断电问题进行持续关注。

  对于此类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欢迎齐鲁晚报读者、齐鲁壹点用户下载齐鲁壹点客户端,或是关注“壹点情报”微信小程序,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您在壹点情报站反映问题时,还可以直接@记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全省300位记者随时在线,尽力帮您解决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