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滕州市民陈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只因挂断了一个推销员的电话后便遭到疯狂报复,随后有人用“呼死你”电话软件,对陈先生的手机拨打上千个电话进行骚扰。陈先生向电讯部门寻求帮助,也没有好的应对措施制止“呼死你”软件带来的攻击。

  据陈先生介绍,6月29日下午4点左右,他正在谈客户时,接到了一个号码为0632-3013641打来的电话,对方是个女的,问他是机主吗,给他进行业务推销,拒绝挂断电话后,他的手机号就开始被骚扰。

  “对方打来电话时我和朋友正谈客户,因为是谈生意很重要,一听是做业务推销的,她推销的业务我也用不到,所以就挂了电话,这倒好遭到了报复,从下午四点到晚上九点五个小时,不间歇地向我手机拨打骚扰电话就几百个,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上千个电话了,电话号码有辽宁的、济南的、甘肃的、湖南的、广东的、云南的……这些骚扰电话每次响几声就挂断,每隔几秒或几十秒就来一个,你要是回拨过去显示电话无法接通。原本正常的生活,就因为挂断了一个推销员的电话,给彻底打乱了。”陈先生无奈地说。

  “自己的手机号用了有六七年了,很多亲属、朋友和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都留的这个号码,如果因为这件事就换了手机号码,也是一件麻烦事。”

  陈先生向自己手机号码所属的电讯运营商寻求帮助,运营商客服也没有好的办法,给了陈先生两个应急措施。一是在自己手机上设置,陌生电话打进来时需要通过语音提示输入验证码后才能呼入,这样可以避免“呼死你”恶意软件的骚扰;二是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陌生电话屏蔽软件,让陌生电话打不进来。

  陈先生说:“我是做业务,主要是用电话进行联系业务,这样一来,陌生电话打不进来,业务非跑光不可。不仅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也让一些正常的业务电话难以打进来。

  陈先生表示,对方的做法实在是令人气愤,太过嚣张,担心影响谈生意把你电话挂了,但也不至于对我进行骚扰,我们无冤无仇,对方没必要这么做,希望对方适可而止。同时,陈先生也表示,真是到了无奈的时候将会报案求助,目前也掌握了一些推销员的部分资料电话和相关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