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历下有市级重点项目18个、总建筑面积1095万平方米。年计划投资203亿元,现已完成102亿元,目前均实现了双过半。

  据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介绍,目前国际金融城等7个预开工项目全部开工;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11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等5个项目、210万平方米商务载体封顶,产业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此次历下区参加擂台赛的项目进度是: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由5座塔楼组成,总投资50亿元、面积41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投资5.1亿元、占年计划的64%,鲁信、山东重工、济南金控等多家大型企业总部已确定入驻。机床四厂安置房项目总投资50亿元、面积42万平方米,已完成投资6.6亿元、占年计划66%,16栋高层建筑正加快建设。东郊饭店项目完成投资2亿元,将与山东国惠、优客工场共同打造双创孵化基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此外,复星等4个总面积190万平方米的新开工项目正在基础施工,将再建成一批地标性商务综合体。

  马玉星表示,历下区将以中央商务区为核心,以“山泉湖河城”等68个项目为重点,将形象进度量化到月、分解到天,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竣工350万平方米,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好项目。加快文博西、省粮食局宿舍等项目拆迁进度,确保完成110万平方米。搭建中央商务区产业招商平台、出台区域招商政策,投入4.2亿元用于产业引导和政策扶持,确保全区新增过亿元企业150家以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