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济南市最高温度达到37.2℃,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也刷新了自2008年6月7日以来,十年来6月上旬的最高气温!济南市气象局连发高温橙色预警,高温中暑等级升级,市民需注意防范。

  高温大升级,“热得受不了”

  热,火热,热疯了!走在马路上,太阳火辣辣地照在身上,让人无处躲藏。在室内,不少商家和公共场所也加大了空调力度。“这种天最怕坐上没有空调的公交车,热得像在桑拿房一样。”5日下午4时,在32路公交车上,不少市民挥舞着手中的纸片扇着风,依然满头大汗。“感觉今天这温度得上40℃了,热得受不了,这条命真是空调给的。”有市民如此调侃。

5日的济南街头,简直无处可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5日的济南街头,简直无处可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济南市气象台6月4日1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显示,受大陆暖气团影响,预计5~6日济南市最高气温维持37℃以上,市区部分地区可达39℃左右;7~8日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中暑等级较高。

  5日11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那么,5日当天的温度到底有多高呢?济南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5日济南市最高温度37.2℃,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这个温度也刷新了2008年6月7日以来,十年来6月上旬的最高气温。“5日市区区域站最高气温40.5℃,出现在高新女子监狱。”气象预报员介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