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以上的炎热天气不消却长,济南、德州、菏泽、滨州、聊城、淄博、潍坊7城市的最高温达到了31℃,闷热天气依然维持,大家伙应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

  今天(28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鲁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9℃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山东省一般在17℃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进入6月以前,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维持接近常年同期的状态。6月初,受大陆性干暖气团东移的影响,山东北部可能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请注意防范。

  (齐鲁壹点综合山东省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