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山东省妇联在济南举行“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暨“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巡展、“妈妈启航”家庭教育齐鲁行公益活动。

  “最美家庭”故事巡讲以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热衷环保、爱国拥军六个篇章,由山东省“最美家庭”代表们以图片、视频、演讲、访谈等形式,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的平凡却感人的故事。“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巡展从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公益新风五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古今优秀家训家规格言和家风门风故事。“妈妈启航”家庭教育齐鲁行公益活动,山东省网上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上线,集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微博于一体,为广大家长搭建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解除家庭教育困惑的立体式家庭教育服务平台;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张华做题为《母亲素质与家国命运》的开讲报告。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及各级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宣传活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全社会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家风的“小气候”温润了社会的“大气候”。来自省直机关、济南市直机关及社区500余名家庭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