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安:一在建工地排清水,居民当街洗刷

  15日,泮河大街绿地集团云水谣项目施工场地外侧,有2处排水管向马路上或雨水井内排放清水,不少人在马路上用这些水洗衣服或冲地毯、脚垫等。“这些水就这么排在马路上,不仅影响了过往行人的通行,而且有些人在马路上洗东西,一旦有车辆注意不到的话,极有可能伤到人啊。并且洗完的衣服直接晾晒在绿化带的树上,影响美观。”近日,附近不少居民向本报反映。

资料图资料图

  在路口西北侧车道上,两根水管正汩汩地往路面上排着水,地面上已经有了很多积水,流向附近一处雨水井。记者注意到,这些水非常清澈,有两个妇女正在洗衣服、刷洗脚垫。“这些水这么干净,白白流走就太可惜了,这几天,我们经常在这里洗衣服。”一位妇女说。然而,这两人只顾低头洗刷,对来往不断的车辆视而不见,看着就让人揪心。

资料图资料图

  沿泮河大街北侧往西走,发现每隔大约30米,就有一根排水管道,同样也是不停地往路面上、雨水井内排放着清澈的水,附近整个非机动车道上几乎流满了积水。2处排水管道在排水,每处排水口附近都有妇女在洗东西,她们身边的马路上还停放着骑来的电动车。马路上过往骑自行车、电动车的行人经过此处,只得绕到机动车道上行驶。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2根排水管都是从人行道北侧绿地云水谣项目工地接出来的,该项目门口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水都是地槽地槽里的,有渗水、也有雨水。这水洗衣服可以,但是不能喝。

  记者采访了一位洗衣妇女,据其介绍,她家就住在附近,她看着方便就把脏衣服拿出来洗。“这些水都是干净的地下水,洗衣服是没有问题的。”这位妇女说。当记者问及在非机动车道上洗衣服是否觉得危险时,她笑着说,这几天经常在这里洗衣服,都贴着路边,不会有危险。

  “最近这段时间,这里不但有人洗衣服,还有人洗车、涮拖把。虽说这些水就这么白白流走确实可惜,但这些人这么做,也太危险了。”家住附近的一位高先生说,一直这样下去可不行,很有可能会发生意外事故。

资料图资料图

  在采访中,还有居民表示,这些水如此处理实在太浪费了,工地不该这样排水。“近一周时间,我就发现这些管道一直在排水,这些水流得很急,虽然有一部分排入了雨水井,但车道上也满是积水,我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都非常不方便,不但要躲着路面上的积水,还要躲着在这里洗衣服的人。”路过此处的市民刘先生说。

  家住高铁新区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这处工地可能要建高层楼房,建筑工地地槽水位高出地下水位,施工人员就需要将高出部分的水抽出来,然后排到雨水井内,这应该是工程上的施工要求。但工地用这种过于简单的方式排水,虽然省事但确实不妥。路上车来车往,有人在这里洗东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将这些地下水合理处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