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第五名的球队,在主场本身就要全力争胜,辽宁为了保级也想赢球。我认为,球迷肯定会在现场看到进球,希望我们可以比对手多进球。”这是马加特的表态,要赢,要进球,要比对手进更多的球。

  6轮不胜,这是马加特必须要直面的难题。面对辽宁,鲁能只有赢球一条路。只要鲁能赢球,辽宁就会降级,当被问到之前执教是否经历类似的事情时,马加特表示:“在足球这个领域执教多年,肯定很多事情都经历过,我们要专注自己的球队,我们希望准备自己的东西,希望球队的进攻可以组织的更好,通过我们的进攻,可以让对手更多的去防守。”

从阵容上看,这场比赛马加特带着20名球员来到鲁能大球场踩场。从阵容上看,这场比赛马加特带着20名球员来到鲁能大球场踩场。

  四个外援全都在列,塔尔德利和马加特一起出席发布会。这意味着,塔尔德利肯定首发,在吉尔不可取代的情况下,佩莱和西塞是二选一的选择题。客场与辽足的比赛,塔尔德利和西塞搭档,那场比赛西塞打进一球,塔尔德利梅开二度。此番再度交手,不排除马加特重启这对外援组合的可能。

  国内球员方面,新面孔是U23球员魏敬宗。这不是魏敬宗第一次进入鲁能的赛前踩场名单,但他之前还从未进入鲁能的18人名单。这场比赛,魏敬宗将和李海龙、刘洋和刘军帅竞争,争取可以进入大名单。此外,李松益回归踩场名单,李微、成源并未在列,在进攻队员并不多的情况下,这场比赛魏敬宗可能会成为进攻端的一个变化。之前与权健的预备队,魏敬宗传射建功,或许是这样的发挥,打动了马加特。

  局势非常清楚,想进亚冠,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正如塔尔德利所说,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当被问到谁来为鲁能进球时,塔尔德利给出自己的看法:“无论是我还是佩莱、西塞,我们锋线球员都在努力,无论谁进球,胜利才是最重要。”

  的确,鲁能太久没赢球了,6轮不胜,这对球队的信心和士气都带来直接影响。面对辽足,鲁能必须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用胜利保留晋级亚冠的希望,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这轮比赛,权健与华夏直接交手,这对鲁能来说是个机会,但愿,鲁能可以把握住。

  鲁能20人踩场名单:

  王大雷、韩镕泽、戴琳、李松益、郑铮、金敬道、吉尔、塔尔德利、西塞、佩莱、蒿俊闵、刘洋、刘军帅、李海龙、王彤、魏敬宗、吴兴涵、张弛、周海滨、刘彬彬(泰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