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视频截图网传视频截图

  8月22日,一段交警的摩托车停在滨州新立河公园内的视频广为传播。视频拍摄者质疑交警在工作时间在公园看钓鱼,还把摩托车停在草坪上。对此,滨州交警官方微博做出了回应,全文如下:

  对微信朋友圈内传播的“交警公园内休息”的小视频的情况说明:

  交警的办公室就在路面。

  2017年8月22日16时,城区骑警中队3辆摩托车巡逻间隙,在黄河五路新立河东路口以北公园停车场附近,正常休息,被一群众拍客拍摄视频,并配以明显倾向性语音,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传播,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骑警中队的巡逻执勤模式为早7时至晚7时,实行全天12小时勤务,负责城区15个网格的交通秩序管控,除中午就餐2小时外,全时段网格巡逻,包括市政广场、新滨公园、秦皇河景区、狮子刘景区、纸坊景区等人员车辆密集场所。

  因返回大队轮换休息耗费时间太长,路上又没有可供骑警临时休息场所,大队规定可在广场、路口公园、景区等有休息条件的地点临时休息。

  视频拍摄时间为下午16时后,在网格巡逻完成后,3名骑警在新立河开放公园内河边树下休整,着装整齐,着反光背心。

  滨州交警欢迎和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的同时,也请大家理解:高温天气里连续巡逻执勤又热又累,稍微临时休息,于理,职责所在,按规定休息;于情,基层警员,高温巡逻,应予表扬;停车,压着花草,应予批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