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本报以《大家去吃碗面帮帮这一家人》为题,报道了马先生女儿患重度脑瘫,儿子患白血病的消息。连日来,很多爱心市民冒着酷暑来到面馆吃面,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

  今天17:20许,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重庆路南段的马先生的面馆看到,很多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吃拉面,有的市民已经等了近一个小时了。

  “今天加班,公司老板问我们吃什么,我说不如一人来一碗拉面,帮帮这个困难家庭。”在一家公司上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得知马先生一家的遭遇后,公司老板立即让张女士和一名同事去买8碗面,打包带回去吃。

  市民王女士带着还在上小学的女儿,从张店潘南路开车来到面馆。她拿出200元钱交给面馆服务人员,说:“不管什么面,来两碗就行。”

  18:00许,前来吃面的市民越来越多,面馆内外排起了长队。有的市民拿起手机拍下市民排长队吃面的镜头,转发到朋友圈。

  正在饭馆里帮忙端面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是保险公司的员工,利用下班时间来帮忙,这几天媒体报道和朋友圈转发后,前来吃面的爱心市民多了起来,他希望在饭点的时候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爱心团队中。

  35岁的马先生,老家是甘肃省临夏县榆林乡榆河村,在淄博生活了6年。马先生夫妇的女儿患有重度脑瘫。今年7月份,他们5岁的大儿子马杰被查出白血病,巨额的治疗费让他们陷入了困境。面对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马先生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晨报谢谢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希望儿子的病能快点好起来,将来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女儿重度脑瘫儿子患白血病

  大家去吃碗面帮帮这一家人

  35岁的马先生夫妇老家在甘肃省临夏县榆林乡榆河村,在淄博已生活了6年,目前在张店石村社区经营一家面馆。马先生夫妇的女儿患有重度脑瘫,他们又生了两个儿子,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但也过得幸福。谁知今年7月份,他们5岁的大儿子马杰被查出患有“JMML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巨额的治疗费让他们举步维艰。

大儿子查出白血病

  大儿子查出白血病

  8月2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到张店重庆路南段一家面馆吃饭,他看到面馆贴出两份特殊的“海报”,“面馆老板的儿子得了白血病,情况很严重,看看他们一家,觉得真可怜。”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名为“兰州拉面”的面馆,在面馆招牌下方拉起的横幅上标注着“吃一碗面救一条命”字样,在面馆门上贴着一张“海报”,介绍面馆老板马先生年仅5岁的儿子马杰不幸身患白血病,他希望过往市民能来店里吃碗面帮帮他。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一起经营面馆一年多了,让他想不到的是,大儿子马杰于7月25日晚,身上起满了红疙瘩,并伴有口腔溃疡,他陪儿子分别到淄博的两家医院就诊,但医生始终未能确诊。7月28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儿科专家给他儿子确诊为“JMML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建议他们立即转院治疗。次日,他们就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住院了。

  女儿患重度脑瘫

  马先生的女儿马玉兰于2007年1月出生,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她(女儿)已经10岁了,但生活不能自理。”马先生说,女儿出生3个月后,医生告诉他,孩子患有脑膜炎。迫于生计,他来到淄博打工赚钱。2012年5月,他和妻子又生下大儿子马杰。“儿子就是我的希望,我要好好抚养他长大。”

  2016年11月底,小儿子的出生让他和妻子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们要努力创业,把三个孩子抚养成人。谁知大儿子马杰却被查出患病。

  说到大儿子的病情,马先生夫妇伤心地流下泪来。

  “我要做个好妈妈,必须坚强面对。”马先生的妻子说,女儿已经10岁了,但由于患重度脑瘫,她每天不仅要顾及拉面馆的生意,还要照顾女儿生活。她端来一碗稀饭喂女儿吃早饭,她把一勺饭送到女儿嘴边,但女儿的眼睛却望向天空,“她(女儿)吃完一碗饭至少需要40至60分钟的时间,女儿不太会咀嚼,吞咽起来很慢。”马先生说,如今女儿脑瘫还没有治好,儿子的病情又给他带来重重压力。

  高额治疗费愁坏一家人

  看着病重的儿子,马先生夫妇心如刀绞。一年前儿子刚上幼儿园,有一天,他发现儿子的头上、背部及臀部起了一些红疙瘩,医生检查后认为是过敏引起的症状。但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儿子的病情加重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是“JMML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

  “千佛山医院专家说,行医20多年就碰到3例患者,我儿子很不幸就是其中一例。”马先生称,医生认为孩子应该做化疗和骨髓移植术,整个治疗费用至少需35万。目前医院方面已将马杰的检查结果送至北京,争取早日为其找到适合的配型对象。

  马先生说,他把生意交给妻子和亲戚照看,他要到济南去照顾儿子。他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可以每天去他的面馆吃一碗面,就当帮他筹款救孩子。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