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济南市前龙小区西侧的一个待建工地着火,30多亩的工地顷刻被大火覆盖,9点30分左右,消防队员把大火扑灭,火灾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注意到,事发现场一片狼藉,不少白烟从烧焦了的草坪里冒出,被火灾波及的树木有的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有的地方已经冒出白灰。工地里停着一辆装载机,装载机的的轮胎已经被烧瘪,坚硬的铲斗也变了形。工地的角落里仍有几处明火在燃烧,附近的居民正在清理余火。

  住在工地旁的王女士表示,“我家堆在墙边的木头可遭了殃,一下就被大火引着了。”她介绍,大火从南往北烧的,由于风势不小,火烧的很快,随后拨打了119,“我一看不行,又让儿子拿着水管,接上自来水去灭火。”她称,由于该工地比较封闭,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员只能站在墙上,拿着消防水枪进行灭火。

  附近居民推测,这场火可能是由于乱扔烟头造成的,但也不排除有人在故意烧荒。居民称,“这块地是杨庄的,楼也是杨庄建的,现在那边还没来人处理。”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