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号下午,滕州市工人医院收治了一名男性发热患者。经过专家会诊,诊断为疑似H7N9流感。

  随后,患者转到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记者了解到,这名患者姓赵,今年44岁,家住滕州市荆河街道,在当地开了一家小饭店,已经经营了几个年头。

  出事后,患者赵某某的这家饭店就处于关门状态。记者了解到,患者平日里经常和鸡有接触。患病初期,他只是有一些普通感冒的症状,没有引起他过多的重视。最初他来到滕州市工人医院就诊,但是随着进一步的治疗,他的病情并没有出现好转。2月20日,专家给他进行了一次会诊,诊断他疑似感染了H7N9流感。2月21号,他被转院至了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隔离治疗。

  记者了解到,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感染性疾病科,进行隔离观察,但没有出现流感样病状,身体状态良好。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对患者居住、工作以及禽类市场等场所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滕州市医疗机构也启动了流感样病例强化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