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3日17:20左右,槐荫区吴家堡东赵村内,一男租户在家门口用电气焊切割油桶时,疑切割产生的火星引燃了桶中残留的油气,继而引发爆炸,致其伤重不治。

  爆炸现场位于村内一条南北走向的巷子里,19:30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将周边封锁,外围聚集着二三十名村民。租户家门朝东,门前放着3个油桶,不远处还落着被炸得打卷的油桶顶盖。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脸部盖着一件蓝色工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村民透露,躺在地上的就是因爆炸死亡的租户。

  记者获悉,该男子姓张,是聊城高唐人,今年40多岁,有两个女儿,一家四口在村里租房已经五六年了。“男的有手艺活儿,平常做广告牌,也用气焊加工一些小型工业制品。他老婆在路边经营一家五金店,一家人很本分。大女儿在外地工作,小女儿还在上学。男子干活勤奋,通常每天早晨三四点钟就起床开始加工东西。”一知情居民说,去年,该男子还买了一辆全新轿车。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