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留给国人无数感人记忆。其中,包括曾在山东训练的李晓霞张继科在内,国乒霸气包揽全部金牌和单打项目的银牌,令人大呼过瘾。齐鲁网记者了解到,李晓霞退役后,目前还有从山东走出去的11名选手在国家队训练。

  日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回国,斩获女子团体冠军与女单亚军的李晓霞在微博中透露将要退役,表示已“站好国家队最后一班岗”。

李晓霞微博李晓霞微博

  山东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刘世强高度评价了李晓霞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他表示,希望即便晓霞以后不做运动员了,也能在其他地方再创辉煌。

  他还透露,包括李晓霞张继科在内,山东还为国家队输送了多位乒乓球选手,“原来最多的时候国家队有十四五个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现在也还有十一二个。”在他的帮助下,齐鲁网记者整理出如下名单:

  女:李晓霞、陈 梦、刘高阳、顾玉婷、顾若辰、范思琪

  男:张继科、方 博、于子洋、郭 文、刘丁硕、孔令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