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济南7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或出现中到大雨,明后天将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

  根据预报,预计今天白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仍有雷雨天气,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16年7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