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聂树斌案律师团队再起风波 聂母呼吁继续关注聂案复查[话筒]

  法晚深度即时(深度记者 李明德)3月22日,聂树斌案代理律师团队再起风波。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对聂树斌案代理律师陈光武提起刑事自诉一案双方达成调解,陈光武公开承认自己的行为构成诽谤罪,愿意认罪并且真诚悔罪,原告洪道德撤回刑事自诉。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针对律师团队发生的这一风波,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刚刚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不管律师团队出现什么问题,聂树斌的案子最终还是山东省高院出结果,她更关注律师团队出现的风波会不会影响聂案的复查工作“毕竟聂案需要更多舆论的关注。”

  聂树斌案件律师团队首次风波发生在2014年年末。2014年12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根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和有关法律规定的精神,决定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的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一案,指令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复查。就在复查前一天,聂树斌案代理律师突然发生更换,引起舆论哗然。聂母张焕枝意外解除了与其律师刘博今的委托代理合同。随后的消息证实,律师李树亭与陈光武接受了聂家人的委托,重新代理聂树斌刑事案件的复查、申诉及申请再审工作。此次的“临阵换帅”风波引起法律界的广泛关注,也引发了舆论质疑。

  2015年4月28日山东高院召开聂树斌案复查工作听证会,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教授洪道德为聂树斌案听证会听证成员。洪道德对聂树斌案发表了一些观点,此后聂树斌代理律师陈光武在网络上发表一系列言辞,对洪道德的观点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