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猴年春晚,你看在电视机前坐等谁出场?小伙伴们一边看春晚,一边“咻”敬业福,还要随时留意抢红包,忙得也是不要不要的!

  7日晚,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语言类节目亮点颇多,冯巩搭档徐帆表演的《快乐老爸》,孙涛找来“幕后英雄”王宏坤,娄艺潇开门出来的不是曾小贤而是修睿,蔡明继续毒蛇“生命不止、损人不休”,他们在抛出“包袱”的同时,打出温情牌莫名戳中观众的泪点。

  31次登上春晚 冯巩引怀旧潮

  提起冯巩,大多数观众估计最先想起他的招牌开场白“我想死你们了”。作为本届央视春晚首个登场的语言类节目,冯巩的招牌话还未出口,就有观众率先喊出,受期待程度可见一斑。这是冯巩第31次登上春晚舞台,徐帆则是阔别春晚舞台20年后再次回归。

  华西都市报此前曾报道,他们二人表演的小品《快乐老爸》,一改60多稿,才最终在春晚舞台上呈现。小品讲述了“冯大爷”和“徐大妈”这对邻居同时丢了狗,两个人同时张贴启事寻狗,结果冯巩花5000块钱的酬金把徐帆家的狗找了回来。小品的前半截充满了喜感,后半截则风格一转,进入煽情主题,帮助拾狗小孩解决母亲的医药费的故事就此展开。

  “毒舌大妈”蔡明还未登场,徐帆担纲这个角色,和冯巩频频过招,来回拌嘴之间道出大量网络流行语,诸如“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主要看气质”“吓死宝宝了”等层出不穷。二人组合看似新鲜,但实际上,他们早在2005年的时候便有合作,在冯巩自己导演的喜剧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当中,两人曾出演过一对儿笑料百出的情侣。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冯巩第31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1986年,冯巩搭档刘伟表演 《虎年谈虎》,两个人唇枪舌剑,好不热闹。此后,虽然搭档换成牛群、闫学晶、牛莉等人,最近几年的作品《我就这么个人》《小棉袄》颇受活泼。冯巩这番亮相,引发网友的怀旧潮,作家“斯道”发文,网友点赞过完:“第31次上春晚的冯巩,快六十了,真是你陪我们长大,我们看着你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