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得到桃以后,必然是非常紧张,我利用的就是它得到的那一霎那,刚得到的那一霎那,又欢乐又害怕,左顾右盼,那种心理状态。”刘景曾说。(视频截图)  “猴子得到桃以后,必然是非常紧张,我利用的就是它得到的那一霎那,刚得到的那一霎那,又欢乐又害怕,左顾右盼,那种心理状态。”刘景曾说。(视频截图)
猴年到了,刘景曾特地画了一幅近两米的同寿图来为猴年送吉祥。(视频截图)猴年到了,刘景曾特地画了一幅近两米的同寿图来为猴年送吉祥。(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6日讯 2016年是农历的丙申年,也就是猴年,所以有关猴的吉祥物,绘画,也就显得更有意义。在青岛,就有一位七旬老人,几十年研究猴,画出的猴画更是让人称绝。

  三十年 老人画猴上万幅

  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看到,青岛画家刘景曾从一堆杂乱无序的毛笔里信手挑出几支,蘸墨、调色,一切完毕后,只见他画笔一起一落,寥寥数笔,一只偷桃的顽猴便跃然纸上。

  “猴子得到桃以后,必然是非常紧张,我利用的就是它得到的那一霎那,刚得到的那一霎那,又欢乐又害怕,左顾右盼,那种心理状态。”刘景曾说。

  作画的老人叫刘景曾,自幼学习中国画,因为爱猴而画猴,从此一画便是不可收拾,如今已有上万幅猴画作品。别看他今年78岁了,可是一画起猴来,就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为了迎接猴年,刘老曾一口气创作了12幅写意的吉祥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