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中午,中超山东鲁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正式与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曼诺-梅内塞斯签约,他将接替库卡成为鲁能新赛季主帅。

  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写道:“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巴西籍教练曼诺先生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曼诺,1962年6月11日出生,全名:路易斯-安东尼欧-温克-梅内斯,昵称:曼诺。

鲁能官网官宣曼诺-梅内塞斯上任鲁能官网官宣曼诺-梅内塞斯上任鲁能官网官宣曼诺-梅内塞斯上任鲁能官网官宣曼诺-梅内塞斯上任

  现年53岁的曼诺-梅内塞斯,是一名来自巴西的足球教练,球员时代的位置是后卫,其职业生涯履历大多在国内执教,1997年开启主帅执教生涯。2005赛季,带领当时还在巴乙的格雷米奥升至巴甲。2007赛季,同样带领格雷米奥打入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并获得亚军,2008赛季,转投科林蒂安的他,再次带领球队从乙级联赛重回巴甲,并在2009赛季,率领科林蒂安夺得巴西杯冠军。2010年起梅内塞斯曾担任巴西国家队主帅一职,2012年卸任后,曾先后执教弗拉门戈与科林蒂安。2015年出任巴甲球队克鲁塞罗队主帅,并执教至今。

  此次鲁能官宣梅内塞斯上任,但并未提及这位主帅的签约年限和待遇,此前据权威媒体《ESPN》报道,鲁能将向克鲁塞罗全额支付梅内塞斯的违约金约170万欧元,而另一家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则披露了梅内塞斯签约鲁能的细节,根据巴媒最新披露的消息显示,梅内塞斯将与鲁能签订一份为期四年、月薪约合49万欧元的合同。

  附鲁能新帅执教经历:

  1997-2002 瓜拉尼足球俱乐部

  2002    巴西贝洛塔足球俱乐部

  2003 依拉蒂足球俱乐部

  2003 瓜拉尼足球俱乐部

  2003-2004 11月15足球俱乐部

  2004-2005 卡西亚斯足球俱乐部

  2005-2008 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

  2008-2010 科林蒂安斯足球俱乐部

  2010-2012 巴西国家队

  2012    巴西奥林匹克队

  2013    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

  2014    科林蒂安斯足球俱乐部

  2015    克鲁塞罗足球俱乐部

  2015年12月 中超山东鲁能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