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ESPN》报道,山东鲁能在经过讨价还价之后,将向克鲁塞罗全额支付梅内塞斯的违约金700万雷亚尔,约合170万欧元,这位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执掌山东鲁能教鞭只等官方宣布。另据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报道,梅内塞斯将与山东鲁能签订一份为期四年、月薪约为200万雷亚尔(约合49万欧元)的合同,他与经纪人卡洛斯-莱特长达8年的合作关系结束。

  相关报道提到,因为梅内塞斯的离开,克鲁塞罗将收到700万雷亚尔。鲁能试图降低梅内塞斯的解约金,但经过讨价还价之后没有成功,最终确定将为得到梅内塞斯向克鲁塞罗支付700万雷亚尔的违约金(约合170万欧元),梅内塞斯替代库卡执教鲁能还剩一点手续问题待解决。著名经纪人李誉鸿参与了相关谈判,他曾经运作了高拉特、塔尔德利到中国踢球的转会。在梅内塞斯签约鲁能前夕,经纪人卡洛斯-莱特宣布与梅内塞斯终止长达8年的合作关系。在梅内塞斯加盟鲁能的谈判中,莱特没有参与,这让他少赚了一大笔钱,双方解除合作关系也得到了梅内塞斯的确认。目前,梅内塞斯仍然在等待与鲁能就一些细节达成一致,包括700万雷亚尔的解约金。在中国,梅内塞斯将获得约200万雷亚尔(约合49万欧元)月薪,双方合同为期四年。

  另外,《环球体育》还透露梅内塞斯正在组建新的教练组,在梅内塞斯圈定的教练组名单上,包括科林蒂安的理疗师布鲁诺等人,布鲁诺已经确认收到鲁能的报价。虽然梅内塞斯的离开还没有获得官宣,但克鲁塞罗已经尝试聘请荷兰人西多夫为新任主教练。 种种迹象表明,梅内塞斯是否会成为鲁能主教练没有悬念了,他与鲁能签约的消息有望在近日获得官方宣布。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