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上午,中超山东鲁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巴西籍主帅库卡下课。巴西人也结束了近两年的鲁能执教生涯。

  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写道:“经与库卡先生充分沟通,库卡先生即日起不再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库卡先生自2014年1月担任主教练以来,先后率队获得足协杯、超级杯冠军,感谢库卡先生对俱乐部做出的贡献,祝福他一切顺利。”

鲁能官网确认库卡下课鲁能官网确认库卡下课

  现年52岁的库卡,是2013月12月正式接替安蒂奇成为鲁能主帅的,这位巴西籍主帅也是鲁能队史第14位主帅,第12位洋帅,也是第一位巴西洋帅。曾先后执教过圣保罗、弗拉门戈、桑托斯、克鲁塞罗和米内罗竞技等巴甲豪门,2013年曾带领米内罗竞技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并率领米内罗在世俱杯赛上与广州恒大淘宝队有过交手。

  自接手鲁能以来,库卡先后带队获得足协杯、超级杯赛冠军,在鲁能官方宣布库卡下课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官宣新任主帅人选,但据相关报道,鲁能队的新任主帅将很可能是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梅内塞斯。据悉,鲁能新任主帅将很快与球队会合,从而率队备战2月初即将打响的2016赛季亚冠资格赛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