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撞到拉砖拖拉机上轿车撞到拉砖拖拉机上

  停车冒险施救

  11月28日下午3时左右,宋岩梅和丈夫薛英利、同学刘爱建在赶往济南陪孩子参加国考的路上,行至国道220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路段时,看到一辆东营牌照的轿车撞到一辆拉砖拖拉机上,他们立即停车查看情况。

  下车后他们发现,轿车已严重变形,拖拉机上的砖砸破轿车前挡风玻璃,落进车里,轿车前盖处发出哧哧的喷气声,现场弥漫着浓浓的液化气味。宋岩梅三人立即冲上去施救。“我也不知道我们路过的时候事故发生多长时间了,只能赶紧救人。”说起当时的情形,宋岩梅仍心有余悸,“我听到哧哧的喷气声,感觉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要在爆炸前把人都救出来。”

  宋岩梅说,当时轿车上的人叠压在一起,五个人除被压在最下面的孩子发出微弱的哭声,其余人都已昏迷,青年女司机被卡在座位与方向盘之间,失去知觉,丈夫趴在副驾驶上,母亲和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受伤较重。

  救出一家五口

  “被压在最下面的是一个不到一周岁的小女孩,哭声很微弱,一只胳膊露在外面。”宋岩梅他们先把小女孩救出来,看到孩子的头上脸上都有血,不知道血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多年从事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宋岩梅害怕血呛到孩子,先把孩子平放在地上,检查之后她抱起孩子冲向附近的医院,并让围观的群众赶紧报警、联系急救车。宋岩梅在惠民县李庄镇一家摩托车修理部经理吴令辉的帮助下,把孩子送往医院,并联系医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施救。

  同时,薛英利与刘爱建在现场继续施救,他俩合力打开车门抬出了女司机的丈夫,可是当他们再去救女司机时,发现她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情急之下,薛英利用力硬是掰断了座椅,手被刺破流血不止,女司机被救出后,他俩在加入救援群众的帮助下又救出了女司机的女儿和母亲。

  送伤者入院救治

  薛英利、刘爱建与赶来的惠民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同把四人抬往医院检查救治,其间,四人相继恢复了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宋岩梅他们又往返于医院、事故车辆之间,帮忙办理手续,去车里找受伤者的衣服,联系伤者的家人。经过初步诊断,女司机12岁的大女儿伤情较重,需要及时转院治疗,其余四人留在医院继续救治。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称,

  当时情况确实非常紧急,由于事发现场局部液化气浓度过高,随时都有爆炸危险,车上人员由于液化气中毒窒息,加之失血,如果不及时救援,五人都面临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