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体报道了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通过委托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了一批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但是,因为这些车辆无法上牌,很有可能出现上路就被交警查住的情况。那么,这些电动三轮销售商是个什么说法呢?

  交警:部分电动三轮车无法上路行驶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结果,雷沃福田、仓立、强立、常旺、岳丰五款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而且他们也不属于“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库”产品,将无法上牌和购买保险。

  那么,新规颁布,这些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车主,知道自己购买的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吗?记者采访的多名电动三轮车驾驶员纷纷表示,“不知道,不大懂,不清楚。”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电动三轮车驾驶员都认为他们购买的是非机动车,因为电动三轮车的经销商卖给他们的时候就说,这种车不需挂牌、不用考驾驶证。记者走访了济南的多个电动三轮车销售中心进行调查。

  岳丰牌电动三轮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装5块电瓶6600元,装4块的话便宜500块钱。”这家店专门销售岳丰牌电动三轮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电动三轮车由于车体长,架子结实,拉的货物多,卖得很火。济南的新规,对他们的生意没产生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