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昨天在济南市就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北跨发展进行调研。

  上午,郭树清来到天桥区调研。在中弘·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郭树清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在济南市北跨规划展示中心,郭树清详细了解功能分区、产业规划、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等情况,勉励济南市转变城区规划理念,发挥好市场作用,进一步提升北跨发展承载力。在鑫茂齐鲁科技城,郭树清观摩了金融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众创平台运作情况,与创客深入交流,鼓励他们把创意变为现实,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午,郭树清来到济阳县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与员工亲切交谈,鼓励企业把握机遇,进一步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在旺旺集团山东总厂、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郭树清要求地方政府围绕满足大企业需求,提高中小企业配套能力,促进集聚发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