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男子照料自闭症儿子18年 自学心理学成专家

  魏兰富为了与孩子沟通,多年来会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自学心理学,几乎成了半个自闭症专家。现在,魏兰富还报考了国家2级心理谘询师的资格,他希望能够通过科学的心理疗法读懂儿子的世界。

  据港媒报道,山东省一位父亲魏兰富18年来无微不致的照顾患上自闭症的儿子魏致君,本来总有坏脾气的儿子在魏兰富的爱与关怀下,也渐渐变得平和了。

  据魏兰富指,致君2岁前十分聪明可爱,但2岁后,他的语言、行为开始出现障碍,有次甚至直接把滚烫的开水拿起来就喝,直接烫伤喉咙。其后医生诊断出致君患上了自闭症,魏兰富便把赚来的钱扣除基本生活开支后,全部用作给致君看病、买药,而妻子也放弃了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照顾致君。直到2012年,魏兰富妻子因脑瘤去世,魏兰富便成为了魏致君在世的唯一亲人。由于患有自闭症,这个20岁的大男孩,智商就跟2岁小孩无异。

  现在,魏兰富把致君安排在当地的残疾人护理中心入住,但魏兰富每天上下班时都会绕路经过那边,每次父子见面后,致君都舍不得父亲离开,总是拦着魏兰富不让他离开,有时会听到致君在拦阻时会大喊爸爸,魏兰富也会忍不住哭出来。魏兰富为了与孩子沟通,多年来会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自学心理学,几乎成了半个自闭症专家。现在,魏兰富还报考了国家2级心理谘询师的资格,他希望能够通过科学的心理疗法读懂儿子的世界。(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