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龙任意球制胜郑龙任意球制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5赛季中超第14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与广州恒大展开联赛榜首大战。第14分钟,鲁能反击,刘彬彬左脚劲射首开纪录。第34分钟,恒大队郑龙开出右路任意球,邹正甩头攻门扳平。第53分钟,郑龙直接任意球破门。最终恒大客场2-1击败鲁能,赛季第一次实现登顶,新帅斯科拉里迎来开门红。

  赛前一天,中国足协开出史上最重磅罚单,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禁赛7个月,李松益停赛10场,邵璞亮禁赛4个月。另外,蒿俊闵红牌停赛,塔尔德利参加美洲杯,王彤、蒙蒂略仍在恢复期,人员不整的山东鲁能在士气上受到一定影响。此役,也是广州恒大新任主帅斯科拉里的首秀,由于带队时间不长,斯科拉里在赛前也比较谨慎,并未下达必杀令。与山东鲁能一样,广州恒大的伤停情况也不容乐观,郑智停赛,外援只有高拉特能够出场。现场球迷打出“库卡加油”的巨幅海报。

  开场仅仅2分钟,王军辉送出直塞,郜林得球形成单刀,王大雷出击将球扑到郜林身上出了底线。第8分钟,刘彬彬中场带球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广州恒大防守队员后杀到禁区前,面对冯潇霆防守,刘彬彬内切射门,球被倒地的冯潇霆挡出。第14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山东鲁能快速反击,杨旭前场得球晃开空当后送出身后长传,刘彬彬快速插上形成突破,面对冯潇霆防守,突然回扣内切左脚送出漂亮劲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山东鲁能1-0领先。

刘彬彬进球GIF刘彬彬进球GIF

  第20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机会。王永珀角球传中准确送到后点,阿洛伊西奥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立柱。第23分钟,郑龙主罚角球踢出强烈弧线,球击中前点立柱飞出底线。第26分钟,冯潇霆带球前插造成混乱,高拉特回做,郜林爆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禁区。第33分钟,两名前青岛中能球员联袂为广州恒大扳平比分。郑龙任意球传中,阿洛伊西奥盯人失误,邹正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王大雷虽然扑了一下,仍未阻挡皮球入网。

邹正扳平GIF邹正扳平GIF

  第39分钟,阿洛伊西奥边路突破后横扫门前,杨旭包抄射门跟进稍慢,皮球滑门而过。第42分钟,邹正侵犯王永珀,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45分钟,阿洛伊西奥赢得边路任意球,王永珀弧线球传中,乌索抢点头球攻门高出。上半场比赛战罢,双方暂时战成1-1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斯科拉里率先调整,于汉超替下王军辉。第50分钟,邹正边路阻挡时有掐阿洛伊西奥脖子动作,但逃过第二张黄牌处罚,倒地前有报复动作的阿洛伊西被黄牌警告,主裁判的判罚再次出现争议。第52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郑龙带球直奔禁区,郑铮背后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广州恒大获得任意球,郑龙弧线球射门越过人墙直奔死角,广州恒大客场2-1领先。

郑龙任意球破门GIF郑龙任意球破门GIF

  第63分钟,广州恒大再次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黄博文直接射门高出横梁。1分钟之后,广州恒大快速反击,高拉特送出妙传,郑龙得球内切低射,球稍稍偏出。之后,山东鲁能换人调整,张文钊替下金敬道,王永珀回撤后腰。第67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郑铮直接射门被曾诚没收。第68分钟,乌索奔袭被刘健放倒,后者吃到黄牌。第73分钟,山东鲁能再次换人,吴兴涵换下张弛。第75分钟,王永珀传中制造混乱,张文钊停球射门被吹手球,但慢镜头显示并未手球。

  第76分钟,广州恒大错失得分机会。郑龙突破后脚后跟回做,于汉超得球弧线球传中,中路包抄的郜林鱼跃头球,王大雷毫无反应,但球稍稍偏出立柱。第82分钟,小将成源替下郑铮,赵旭日换下王上源。第88分钟,董学升换下完成一传一射的郑龙。补时第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王永珀直接射门打飞。第95分钟,邹正飞铲王永珀,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广州恒大,拱手让出榜首位置。

  进球信息:

  山东鲁能:第14分钟,杨旭助攻刘彬彬破门。

  广州恒大:第33分钟,郑龙助攻邹正破门。

  第52分钟,郑龙任意球世界波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邹正(第42分钟)、刘健(第68分钟)

  山东鲁能:阿洛伊西奥(第50分钟)、郑铮(第52分钟)

  红牌信息:邹正(第95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23-王大雷;13-张弛(73分钟 17-吴兴涵)、15-汪强、2-赵明剑、6-郑铮(82分钟 25-成源);5-乌索、12-金敬道(65分钟 7-张文钊);11-刘彬彬、8-王永珀、21-阿洛伊西奥;19-杨旭

  广州恒大首发:19-曾诚;3-梅方、6-冯潇霆、25-邹正;16-黄博文、17-刘健、12-王上源(83分钟 21-赵旭日);34-王军辉(46分钟 20-于汉超)、11-高拉特、27-郑龙(88分钟 18-董学升);29-郜林

  (零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