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图片来源:网络)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图片来源:网络)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亮相红场,中间为海军护旗手山东潍坊小伙张洪杰(图片来源:网络)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亮相红场,中间为海军护旗手山东潍坊小伙张洪杰(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三军仪仗队海军护旗手山东潍坊小伙张洪杰(图片来源:网络)中国三军仪仗队海军护旗手山东潍坊小伙张洪杰(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5月9日讯(记者于明效综合报道)9日上午莫斯科时间10时(北京时间15时),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举行俄现代史上最大规模阅兵,中国国家习近平等20多国家领导人出席活动,包括中国在内的10支外国方队参加阅兵。被网友称为“世界最强男子天团”的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亮相红场,担任仪仗方队军旗组海军护旗手的是山东潍坊小伙张洪杰。

  张洪杰,山东潍坊,1980年生,身高188cm,体重80kg,现役。目前担任三军仪仗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执行队长,1999年、2009年大阅兵海军护旗手。他是三军仪仗队中的一个传奇,1999年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担任同一任务,完成出色,荣获个人三等功,当时张洪杰只有19岁,入伍仅仅一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