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临沂4月28日讯(记者 高祥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 费县一盗窃团伙戴面具撬门入室,将农户家中财物洗劫一空,近日警方将七名嫌犯抓获。经审讯,该团伙半年来交叉结伙作案60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去年10月以来,平邑县南部乡镇的多个村庄相继发生撬门入室盗窃案,很多农户家中被洗劫一空。平邑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发现系列案件的作案手段相似,遂并案处理。办案民警走访摸排,最终将费县梁丘镇梁某纳入重点嫌疑范围,经反复观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以梁某为首的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多人合作,驾驶车辆进出农村,作案时头戴面具,撬门入室进行偷盗。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藏身处后,于4月26日兵分三路实施抓捕,成功打掉这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经查,自去年10月份以来,梁某等七人交叉结伙,夜晚窜至邻近的平邑县南部乡镇的村庄,采取事先踩点、翻墙入院、撬门别锁等手段,对农户家中的摩托车、冰箱、洗衣机、牲畜、花生油、米面、衣物被褥等实施“搬家式”盗窃,疯狂作案60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