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佳潼

  近日,潍坊一出租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个特殊订单让潍坊“的哥”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送医护航救援。一位孕妇的羊水破了,出租车司机为尽快送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数红灯,安全将孕妇送达医院救治,随后该孕妇顺利生产。

  5月15日,记者联系到了司机王勇。王勇表示,事情发生在5月5日10点20分许,当时自己从平台上接到了一个订单,便赶到卧龙街渤海路平阔台小区接乘客。到达指定地点后,王师傅发现对方是一位孕妇,正神情焦急地等待着车辆。“她一上车就说自己羊水已经破了,我听到心头一紧,想要快速地将她送到目的地。”王师傅说道。可没想到在起步之际,乘客就说自己开始呼吸困难,打开车窗后症状仍未缓解,当时又遇红灯,司机王师傅见状,迅速拨打了‘122’向交警部门进行了报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8个个红灯,大大缩短了行驶时间,提高了救援效率,最终仅用8分钟就将孕妇安全送达指定医院。王师傅陪伴着乘客下车,就看到了她的父亲在医院门口焦急的等待着。随后,王师傅便和她父亲一起将乘客送入急诊。

  看着她安全到达医院后,王师傅也松了一口气。“能帮到乘客很高兴,下次遇到类似的事,还是会这样做。”司机王勇师傅说道。

  出租车王师傅遇事临危不乱,迅速地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大大缩短了就医时间、保证了孕妇及“新生命”的安全。随后,该乘客的母亲致电王勇,并表示感谢,且通过打车平台给了王勇100元的感谢费。

  王勇的善举不仅拯救了两条生命,温暖了这个家庭,更让爱意与温情在人间新生、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