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史传芝)“会议的召开,让我对今年的发展信心更足。”2月3日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让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倍感振奋。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依托自治区优质校建设项目,积极开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与新加坡psb学院合作举办现代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4个专业,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市陀思妥耶夫斯基国立大学联合开展应用俄语专业专升本项目,与哈萨克斯坦物流运输学院(ALT)合作共建“中国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丝路工坊(经世学堂)”项目。

  “今年,我们将积极投身‘一港五中心’建设,以此为契机,利用区位和教育上的优势,积极开展更多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全方位支持学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说,2023年至“十四五”末,学校将落实“留学中国”、中国政府奖学金等项目,推进职业院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加大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同时开发2个国际化专业标准和8门国际化课程标准,服务“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助推文化科教中心建设。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