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超19万剂次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业文

  当前,济南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已全面开打,正在有序推进。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1月3日24时,济南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达19.04万人次。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病,部分可能发展为重症,甚至造成死亡。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传播流行。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据了解,济南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接种工作预计在12月底之前完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业文 通讯员 吕晓萌 报道)